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

老吃爱和老护士的男女之事

  老吃爱和老护士又见面了,那天天下着小雨,老吃爱跟老护士挤在她的小伞下面,吃完KFC后他们无所世事,去看电影。

  老吃爱是我的同事,他是我们营的相亲王子,每个星期和相同或不同的女人见面,吃饭,看电影,淘汰或者被淘汰,疲此不乐。

  老护士喜欢军人,也喜欢老吃爱,但她被老吃爱淘汰了。那次,团里组织大龄青年相亲会,拉了一车女人过来,其中就有老护士,老吃爱在相亲会上唱了一首歌,死了都要爱,于是老护士爱上老吃爱了。

  老吃爱和老护士约会了两次后就不大想搭理人家了,他嫌人家嘴角有胡子,嫌人家个子不高挑,于是我们都齐心打击他,得了吧,就你这样的你还想要怎样的?但老吃爱不以为然,他嘴角努了努:"切,我是个有品味的人。"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到了孔乙已。

  我个人觉得,老护士是个比较犯贱的女人,老吃爱都不理她了,但她却还没事老缠着人家:"我到底哪不好了?"虽说女追男如隔层纱,但老护士的低姿态令老吃爱俞发骄傲起来,他开始对老护士召来挥去,理由是我们做普通朋友吧,俗得不能再俗的理由,但没关系,女人需要的只是一个理由而已,说得过去就行,站不站得住脚无所谓。

  于是老护士开始理所当然地给老吃爱打电话了,朋友嘛,打打电话没什么不对劲的。虽然他们有时候会在电话里玩暧昧,但他们有个默认或者互认的准则就是,真见面时两个人要正经,不能出言挑逗,不能毛手毛脚,更不能上床。

  瞧,老吃爱这次又断货了,没有新鲜女人供她相亲了,于是他只好约老护士出来,在她身上他可以找到优越感,他们走在一起的时候老护士常常故意往他身上蹭,正好这正下着雨,老护士顺势就贴着老吃爱了,老吃爱却矜持得很,他不想突破朋友的尺度,他要保持自己的骄傲。暧昧,那只是电话中的事情。就这样,带着骄傲,老吃爱和老护士走进了电影院。

  观众不满一半。两人坐在前排,电影开始了,有些少儿不宜的镜头,老吃爱边看边淫笑。

  "喂,你做过这种事吗?"他很不经意地问她。

  "真不要脸,这问题也问!"

  "别激动,我没把你当异性。"

  "妈的,白长了一对奶子。"她有些沮丧。

  "不要美化自己,两坨赘肉罢了。"

  "去死!"她用手狠掐了一下他的大腿。

  "说实话,我一看这种镜头就有些冲动。"他说。

  "难怪你刚才那么羞辱我。"

  "羞辱?何出此言?"

  "你家的赘肉长得那么雪白粉嫩?"

  "敢让我摸?"

  "不摸你丫就是王八孙子。"

  "我可真的摸了!"

  "摸!来!真摸!怕你啊!"

  "算了吧!我们是朋友,所以我不能摸。"

  "正因为是朋友,所以摸摸才无妨。"

  "别逼我啊,我可真动手啦!那么多人都看着呢,我可不管啦!你可想好了。"

  "不敢摸就算了吧,别找理由。看来你是心里有鬼。亏我那么长时间还把你当朋友。"她的语气充满了鄙夷。

  他感到自己受到了侮辱,她这么说他很显然是否定了他的为人。他一直把她当朋友,朋友的奶子,摸就摸了,很纯洁地去摸,不带任何私心杂念,不用任何歪理学说。如果真的是纯洁的友谊,那么就摸,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想到这里,他将手插进了她的胸部。这一摸便不可收拾了,那完全不是赘肉的手感,那是一种震慑灵魂的感动。

  她对此毫无呻吟的准备,相反却有了哭的冲动。但她忍住了,不出任何声响,任他揉捏摆布的同时还要装作无所谓,两眼死死地盯着银幕,却看不到任何影像。她唯一的选择就是静下心来思考她与他的点点滴滴。

  银幕上划过一道闪电,吓退了那只贪婪的手。两人如梦初醒,似乎明白了这不是朋友之间该做的事。但是既然已经做了,也没有挽救的办法。不过还好,这并没有背离他们做普通朋友的基本准则,即"不上床"。现在,虽然朋友之间的那种友谊不是百分之百的纯净了,但依然还是朋友。所以不能翻脸,翻脸了两人都没面子。

  但她一想,不对,就这么让他白摸了?朋友归朋友,亲兄弟还明算账呢。不行,得骂他几句。

  "流氓!"

  "你说什么呢?不是你逼我摸的么?"

  "我让你摸你就摸?我让你回家摸你妈你摸不?"

  "怎么说话呢你!骚护士!"

  "沾了老娘便宜倒还有理了你?"

  "我沾你便宜?别忘了今天的电影票是我买的。"

  "别忘了上次麻辣烫的钱是我付的!"

  "别忘了那次去海底世界也是我花的钱!"

  "别忘了上次吃煎饼果子是我买的单。"

  "你花的可都是小钱。"

  "可我每次打电话给你也花了不少钱啊。"

  ……

  两人吵得越来越激烈,影响了他人观影,很多观众扭过脑袋皱起眉头看着他们,一脸疑惑。

  他们索性起身走到最后一排坐上了墙角的两个座位,这两个座位已有很多年无人问津了,表面落满了看不见的尘埃。这样,他俩与其他观众的距离很远,互相都影响不到。这时,影片淡入了一个暗场,又淡出三个白字:三年后……

  一片漆黑,寂静,无声。两人不再争吵,互相看不到彼此的脸庞,没有谩骂,只有急促的呼吸,就像是一种痛斥。这很好,这更便于他们进入一场旁若无人的批斗与挣扎。

  影片中,青春的号角就在这一刻吹响了。男主角将女主角放在椅子上,这是老吃爱青春末期的第一次壮举,也是老护士第一次的野合(我不知道用这个词对不对,应该不算是野外吧?)友谊将因此不复存在。她尖叫着,她的声音盖过了电影的台词。他撑起了她的那把小伞,阻挡着观众投来的目光。是的,他们没有错。电影院禁止乱扔瓜皮果壳但没有禁止交合,警察来了也不怕。她说:"小吃爱哥哥,你真厉害!"

  是的,他们没有上床,所以他们依然是朋友。走出了电影院,爱还不够,两人从此却再也没有见面。对于老吃爱来说,没什么可惜的,十步之内必有芳草,对老护士来说,也没什么可惜的,精神的爱总是要化做物理的爱的,但物理的爱却不是永恒的。可惜的是,他们都不容错过地错过了那场电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